教学成果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逐渐形成了知识结构搭配合理、年龄比例协调、人员组配相对稳定的专业教学团队。在学科基础课和主要专业课程建设中,注重多媒体和网络教学资源的建设,目前多媒体授课达100%,建有水力学、水质工程学网络教学平台,教学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在实践课程建设中,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的培养和训练。同时,对于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加强质量控制;对实习(测量、认识、生产、毕业),加强基地建设,切实达到实习效果。


学院积极支持和鼓励全院包括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从事教学研究活动,其范围涉及课程体系研究、网络课件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研究等方面。


        五年来,共主持省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7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一般项目6项;另外,学院每年尚有7~8项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获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


        结合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我专业专业教师每年发表教研教改论文2~4篇。我专业专业教师主持的教学研究成果获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在教学活动中应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学院鼓励教师编写高质量网络课件,在运用多媒体手段提高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目前,100%专业课程采用多媒体或板书结合多媒体课件进行课堂教学。五年来本专业教师主编的专业课程多媒体课件获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