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依据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制订的专业规范,并结合我校教学改革的要求,我专业分别于2006年、2008年和2011年对教学计划进行了修订(附件上),使教学计划在基础课与专业课、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安排、衔接及比例上趋于合理,从而为培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级专门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与教学计划相应的教学大纲、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指导书、实验指导书和实习指导书等教学文件完备。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执行教学计划为2008版和2011版,两版教学计划学制均为4年,最低毕业学分均为190学分。2011版教学计划在2008版教学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课内学时,为学生自主学习留下充足空间,引导学生形成研究性、批判性、创新性学习思维。强化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其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更能发挥学生自己的个性。实践学分由40学分增至46.5学分,而课堂理论教学学分则由2008版教学计划的2410学时减至2011版计划的2144学时。两版教学计划的课程设置总体类似,分为通识教育、学科基础及专业必修、专业选修和集中安排的实践环节共4大部分。为配合学校2012年起的三学期制,2009级、2010级本科生自2012年开始执行的2008版教学计划也调整为三学期。


附件1 合工大市政工程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

附件2 合工大市政工程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