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中共党史教育暨师生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间:2021-03-24   浏览次数:49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324日下午,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纬地楼507共同开展了以中共党史教育暨师生交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伟同志作了简单陈述。他表示,为更一步响应中共党史教育,积极推动师生党支部交流走深走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我系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次特色党日活动。随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冬阳同志带来了纵览历次党代会,读懂百年奋斗史为主题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入手进行讲解,既有理论知识的严肃性,又穿插革命故事增添活泼性,并从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三个方面论述如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王伟同志作简单陈述

张冬阳同志进行党课讲解


  党课结束后,本科生6位同志分别就学习方式、学业疑惑、均衡大学、专业自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我系教师党支部的同志进行相应解答,指导各位同志如何在学习中定位方向,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态度。


教师解答同学专业方面的问题


最后,王伟同志总结了此次党日活动。他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沟通,有利于促进支部间取长补短、师生间教学相长;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以后能密切联系,推动师生共建迈向新台阶、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