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间:2019-04-26   浏览次数:928

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理念,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市政工程系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参加了322日至24日由中教国培创联教育咨询中心举办“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研修班”。

研讨会邀请了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李梁教授做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围绕《由“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做了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彭崇胜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策略与路径—我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教学实践》的主题报告。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课程思政”的创新过程和意义,对于推进我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起到了积极的启发与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