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市政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间:2018-06-12   浏览次数:393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018611日市政工程系党支部组织部门成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城市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支部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党支部书记曹广学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和英勇事迹,大家深受感动,认为要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在工作中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随后,党员代表集体默哀,寄托哀思,缅怀革命英烈;全体党员举行宣誓仪式,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人介绍,深情地缅怀新四军同日、伪军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面对肃立的当年新四军主席台,那一间间展厅,那一张张发黄的历史照片,那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时,大家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既为国民党当年破坏革命的罪恶行径感到悲愤,也为新四军将士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精神和爱国热情所震撼。

缅怀先烈,重温红色经典;丰富载体,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




(图:曹广学;文:曹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