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学校十名常委十个会场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30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袁自煌、梁樑、陆林、陈刚、刘晓平、刘志峰、闫平、季益洪、陈鸿海、王峰分赴各校区,十个会场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党委常委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分别到分管单位和联系学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8日下午2:20,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东风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为校直机关全体党员,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和学工干部近500人作专题宣讲。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袁自煌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点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袁自煌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是要通过原原本本读原文,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向中央看齐,向核心看齐。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用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导学校办学治校,推动学校深化改革、依法治校、推进内涵式发展,指导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袁自煌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用“三个必须”“五个更加自觉”“五个坚决”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只有深刻理解了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名党员干部才能增强为党的事业奋斗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才能真正舍身忘死地为党的事业去奋斗。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高水平大学的党员,特别是机关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认真思考、仔细谋划学校的工作,勇敢担负起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

袁自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期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八个方面的任务,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了“三个坚决反对”,机关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养成优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努力工作,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袁自煌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岗位,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全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8日下午3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来到科技楼236会议室,向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梁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引。

梁樑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是贯穿十九大的一条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不能忘记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就是要铭记党96周年的奋斗历程,就是要每位党员把入党誓言刻在心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现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需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需要切实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坚持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需要深刻理解“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

梁樑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统揽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层层推进、步步深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全校师生要积极宣传和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要有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要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闫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校党委常委、校务部长王峰分别赴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在机械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在建筑与艺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在共达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闫平为化学与化工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总务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常委、校务部部长王峰在文法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5日、11月1日,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分别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会上,两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对学校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王建 夏瑞/文  宁浪沙 陈华 孙彩霞 苏建国 关茜 王忠 刘丹丹/图)

转自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