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党校学员上“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间:2017-11-03   浏览次数:162

10月31日,党校第58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在屯溪路校区纬地楼515室开展。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擒虎为积极分子班112名学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与时俱进担当》的党课。

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大会主题、重要意义和博大内涵展开,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社会、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十九大会议中的重要理论成果,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到二十大的五年,我国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

江擒虎从中国近代史,论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担当在历史变革潮头的时代使命、划时代的意义和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辟新道路、追求复兴梦的伟大历史贡献,他带领全体学员满怀深情地缅怀了为了中华民族和党的事业奋斗牺牲的无数先烈,歌颂了雄壮屹立的中华民族之魂,引导全体学员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入理解“三个深刻认识”、面向新时代使命的“四个伟大”;要提高政治素养,信仰马克思主义,要信仰共产主义,要培育家国情怀。他指出做合格党员,要严格遵循党章党规、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必须讲政治,必须坚持“四讲四有”,必修遵从廉洁自律准则,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时俱进有担当,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党课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极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语言勉励学员们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肩负责任。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党员责任义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三是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四是深刻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期望和要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狄正烈/文  狄正烈/图)

转自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