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间:2017-11-02   浏览次数:123

11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会。会上,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就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全校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六级以上职员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


袁自煌就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动员部署讲话


陆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陆林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八个方面,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在动员讲话中,袁自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工作新成效;阐述了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对于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反映了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充分信赖、衷心爱戴、坚决拥护、自觉捍卫的中央领导集体。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党全国人民将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袁自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也是我们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同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袁自煌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将学校发展、所在单位的事业发展放到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下,进一步谋划,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战略部署中找准定位,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的落实,加快推进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合肥工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自煌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都需要通过学习准确领会。我们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主线进行学习,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真正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袁自煌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强化学习方式创新,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他说,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悟,要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相关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力求真正做到学懂、学透、学通。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既要抓好自身学习,也要发挥领学导学作用,带动和引导全校共产党员、全体教师、青年学生深入领会精神要义,做到学思悟践。要以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与辅导报告、理论学习与主题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使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更加生动,更加丰富多彩。学校党委宣传部门及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主动发声,开展形象生动的立体化宣传,发挥融媒体优势,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全方位反映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解决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要全面系统抓阐释,筹备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设立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深入系统理论研究,争取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合肥工大特色的研究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都要坚持学以致用,都要突出问题导向,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校内涵发展的行动纲领,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好、完成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各单位工作和个人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袁自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真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的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研究制定好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标中央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和落实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责任、相关部门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对标中央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和落实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各层次、全方位全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会

(宣讯/文  宁浪沙/图)

转自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