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合肥市政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潘金锋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间:2017-09-23   浏览次数:501


       2017年9月1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邀请合肥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正高级工程师潘金锋,在主教113教室做了题为“城市有序发展的基石之一——城市排水规划”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苏馈足教授主持,一共40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排水系统是城市市政基础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排水规划编制关系到在城市生活的每一个人的具体生活过程,只有将市政排水规划按照前瞻性的理念进行规划,才能够完善城市排水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和利用。报告会上,他从系统上阐述排水规划合理编制的过程和要求,并结合实例剖析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的规划的编制。本次报告会涉及了很多的工程实例,对以后同学们从事市政给水排水方面的设计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正高级工程师潘金锋,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获合肥工业大学市政工程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市政给水排水方面的设计,主持过50余项城市给排水规划、重点市政工程的设计,省内知名给排水专家。主持完成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1项、发表论文10篇、获奖5项、获得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