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举行合肥工业大学-日本岐阜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间:2017-09-22   浏览次数:515

       9月19日,日本岐阜大学工学部李富生教授带领研究生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学术交流活动于1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第三会议室举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主任胡真虎教授、市政工程系部分教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的研究方向涉及污废水的生物处理、废水的深度处理、流域水环境、地区气候变化等多个研究领域,双方研究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进展及研究成果。在约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日本岐阜大学研究生代表团还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图书馆、校史馆、工程认知博物馆、实验室等进行了参观访问。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研究生的交流与了解,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研究生国际间的合作意识,同时使来访的日本研究生充分了解到了当今中国的科技、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为中日双方民间的交流、特别是青年一代的了解中国起到了促进作用。








付文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