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张光明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间:2017-06-23   浏览次数:271

2017616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张光明教授应邀在纬地楼515作题为“超声波污泥处理”的学术报告,市政工程系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市政工程系主任胡真虎教授主持。

张光明教授首先概括了当前污水处理厂存在的三大问题:大量的剩余污泥、总氮超标、能耗过高,并针对各个问题开展了集中讨论。分别介绍了当前国内外针对各个问题的主要处理手段及其工程应用情况,并进一步阐述了超声波处理技术在各个处理领域中的优势。最后张光明教授结合其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对超声波在污泥处理的技术原理、能耗、效率、后续处理及应用情况进行总结,并对超声波污泥处理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中超声波处理技术的强大作用吸引了与会师生的兴趣,张光明教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和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整个报告会张老师的讲解生动幽默,层层递进,极大地拓宽了我们的科研视野。

张光明,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Purdue University环境工程博士,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