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上海淞东水环境净化有限公司

发布日间:2016-11-27   浏览次数:130

地点:上海淞东水环境净化有限公司

 概况

       上海淞东水环境净化有限公司于2001年9月28日开工建设,2003年1月10日正式通水运行,公司污水处理采用MSBR工艺,处理规模一期污水处理量3.5万吨/日,至2007年二期建成投产为7万吨/日,污水收集系统主管网56.8公里,中途提升泵站11座,综合泵站1座。系统服务范围为:北起卖新公路—花辰公路—沪松高速,南至塔闵路、西抵洞泾港、东到沪杭铁路—浦—车亭公路,覆盖新桥镇、车墩镇、松江工业区,服务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2万人。目前有250家企业及居民小区污水纳入公司处理,日处理量达3.8万吨。

 工艺流程

        海松东水环境净化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采用MSBR工艺,该工艺结合了A2O、SBR、氧化沟等传统工艺的优点,具有技术先进,出水稳定,脱氮除磷效率高,占地面积小等特点。

        全厂采用4座MSBR反应池,MSBR(Modified Sequencing Batch Reactor)是改良式序列间歇反应器,是C.Q.Yang等人根据SBR技术特点,结合传统活性污泥法技术,研究开发的一种更为理想的污水处理系统。MSBR既不需要初沉池和二沉池,又能在反应器全充满并在恒定液位下连续进水运行。采用单池多格方式,结合了传统活性污泥法和SBR技术的优点。不但无需间断流量,还省去了多池工艺所需要的更多的连接管、泵和阀门。通过中试研究及生产性应用,证明MSBR法是一种经济有效、运行可靠、易于实现计算机控制的污水处理工艺。MSBR的基本组成是反应器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曝气格和两个交替序批处理格。主曝气格在整个运行周期过程中保持连续曝气,而每半个周期过程中,两个序批处理格交替分别作为SBR和澄清池。实践表明MSBR是一种可连续进水、高效的污水处理工艺,且简单,容积小,单池。易于实现计算机自动控制。在较低的投资和运行费用下,能有效地去除含高浓度BOD5、TSS、氮和磷的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