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给排水实验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间:2016-09-23   浏览次数:275


        2016年9月21日,给排水实验室邀请了安徽省共民防火中心的刘少鹏教官,在土木楼513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给排水实验室主任袁守军老师主持,实验室新进人员(含研究生一年级新生、2016年立项的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课题组成员等65名学生)及给排水实验室部分老师听取了讲座。

        会议开始,市政工程师主任胡真虎教授对刘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老师强调,实验室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各位同学须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在实验过程中,应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实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刘少鹏教官以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为例,讲述了火灾的特点和危害,告诫大家:消防安全要牢记心中;并指出:消防安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随后,刘教官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结合自己多年消防工作宝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向大家讲解了突发火情应对办法及自救措施,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且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提高消防意识,加强实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