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年给排水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规章制度解读及会议召开

发布日间:2016-09-12   浏览次数:221


        2016年9月7日,给排水实验室规章制度解读及安全培训会议在老土木楼513召开。本次会议由给排水实验室主任袁守军老师主持,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展开。参加会议的人员主要为2016年拟进入给排水实验室开展各项试验的新进人员,包括本科创新实验组成员、研究生一年级新生等77人,给排水实验室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袁守军老师对积极进入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同时期望各位同学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开展实验研究。之后袁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给排水实验室规章制度(如实验人员守则、实验室日常管理与维护制度、给排水实验室药品管理制度、仪器使用与维护制度等)。

         市政工程系胡真虎教授以最近发生的清华实验室爆炸事件以及本校硫化氢泄露事件为例,指出危险的发生可能是操作及管理不当引起的,借此强调专业知识及实验操作的重要性,并就灭火器使用、酸碱及危化品使用、正确用水用电用气等涉及安全的问题进行了培训。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积极签署《给排水实验室学生安全承诺书》,并表示将认真阅读并遵守给排水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