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关于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间:2015-10-19   浏览次数:470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与教学水平,更好地发挥辅导员的育人功能,根据《合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学校将于近期开展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引导辅导员刻苦钻研教学基本功,展示所掌握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考察辅导员先进的教学理念,对教学设计、课程设计的知识与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交流互动能力、板书能力、信息技术的教学应用能力、教学组织能力以及教学评价能力等的掌握和运用。

    二、参赛人员范围

    我校198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承担过学校安排教学课程的辅导员(含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中心、资助服务中心、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等学生工作相关部门人员)。在历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过三等奖及以上的人员,可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三、比赛讲课内容

    比赛讲授课程限定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就业指导、KAB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新生导航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参赛者可任选其中一门。

    四、比赛程序

    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

    1.报名:

    请各单位将参赛报名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于10月20日前送至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futxgbzhk@126.com。

    2.初赛:

    (1)初赛按照参赛课程和辅导员报名实际情况分三组进行,每组评出前三名进入复赛。

    (2)初赛时间定为11月3日(周二)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3)初赛采用参赛人员讲课15分钟、专家评点5分钟的方式进行。参赛者讲课前须向在场专家评委提前提交教案。

    (4)比赛采用板书或板书与多媒体课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复赛:

    (1)参加复赛的老师需在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用户名、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一致。

    (2)复赛采用参赛人员讲课20分钟、专家评点5分钟的方式进行。

    (3)复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另设单位优秀组织奖5个。

    (4)复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1.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提升学生政工干部特别是辅导员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参赛者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2.凡符合条件的辅导员,无特殊原因,均应参加比赛。

    3.复赛期间,要求所有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联系方式:62905036

教务部  学生工作部

                                2015年10月15日

详见:http://news.hfut.edu.cn/show-2-28768-1.html